霓虹燈閃爍的夜景
照落水面陪海泳..

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

自愚愚人的愚人節


今天在人生的青紅燈上,應該算是小紅燈吧!!

4月的第一天,愚人節。中午發現停在公寓樓下的腳踏車不翼而飛了,睡意朦朧的我,還以為是愚人節,有人跟我開的小玩笑,只是陌生人會那麼無聊到把你的腳踏車牽走,然後等愚人節過了在牽回來嗎?


基本上,我希望事情是像我想像的那樣子,過了今天,明天就會恢復正常。下樓時,就會看到腳踏車停在樓下。然後可以騎著腳踏車在市區晃晃,或去買菜、或洗衣服。不過,這應該也只是一個自"愚""愚"人的想法吧!

當生命中發生了我們不想要接受的事情,往往都有會一個可以讓自己還抱有希望的想法出現,讓自己可以慢慢的過度到真實的情況,慢慢的去體認情況就是真的那麼糟糕了。然後,慢慢的開始回想當初如果怎麼樣怎麼樣事情就不會發生了,漸漸的從驚嚇或是生氣的情緒,變成了自責。同時當然也會有一種憤世嫉俗,怨恨這個世界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,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。而在又自責,又生氣的情況下,也思考應該要如何解決當下所遇到的事情了。

就像我早上訝異於腳踏車的不見,然後出現幻想,緊接著開始抱怨小偷,甚至還出現"假想敵"。下午時,便開始自責當初怎麼不買個保險,或是讓腳踏車變得比較難偷,甚至是裝的監視器之類的想法。接著便想著應該要去報警,問問法國應該要怎麼辦比較好、要不要再買腳踏車等等之類的實際解決問題的方法。我在想每個人遇到問題時,大概都會經歷這樣的情緒亦或是想法,只是或多或少,或是焦點集中的位置不一樣。

而我想,當這種人生的"不幸"事件發生時,除了實際的該怎麼解決之外,也是要為自己的情緒找的出口,因此在這裡就出現了這樣一篇文章。不過寫到這兒,文章好像變成了一種空~~原有的情緒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?
那些憤世忌俗跟自責,好像偷偷的沉沒在這些凌亂的文字中,跟我的腳踏車一樣,不翼而飛。

耳邊響起陳一郎的"霓虹燈閃爍的夜晚,照落水面陪海泳,港邊思念伊沒心情,明明青燈煞來看做是紅燈....."。

愚人節,還真是個適合自愚愚人的節日啊!!


4 則留言:

artemis 提到...

回應愚人節寫了一篇文章

http://volendesert-artemis.blogspot.com/

自愚愚人是幽默還是阿Q呢

匿名 提到...

這樣你算是幸運的
有人特地爲你慶祝
幫你過節

海海人生道 提到...

回應Centkerk
是啊~~警察也跟我說幸運,一次丟兩台車~
不過節過完了,腳踏車可以還我了吧!哈哈

教主 提到...

這個竟然還在